top of page

我們的背景

洛桑運動的第三次大會於2011年在南非開普敦舉行,通過的《開普敦承諾》是普世福音派教會重要的指引。承諾肯定了:

地球是由基督創造、護理和救贖的。我們不能宣稱愛上帝,同時又濫用屬於基督的創造、救贖和產業…….當傳揚福音時宣告「耶穌是主」就是在宣告包括地球在內的福音,因為基督的主權是在一切受造之物之上。因此,照料受造之物就是在基督主權範圍內的福音議題。

翌年在牙買加舉行的「關愛保育受造世界與基督福音」會議,更指出世界已面臨迫切的環境和生態危機,並呼籲教會「從根本徹底地及忠心地關愛上主的創造,展示我們對基督更新轉化力量的確信和盼望。」香港不少基督徒在實踐和推動愛護環境的工作不遺餘力,當中有二十多位在2017年於台灣舉行的東亞地區「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會議」相遇,包括教牧信徒、機構同工、神學工作者等等,其中有幾個是此運動的負責人。

在會議期間,我們已計劃在香港舉行相關會議,討論及推動關愛受造世界的神學思考和實踐。這會議——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香港會議——在2019年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一日在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行。

現在我們這運動就是落實「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香港會議」所領受的,將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的信息帶到香港的信徒羣體中。

​更詳細背景資料:

https://www.lausanne.org/zh-hant/uncategorized-zh-tw/creation-care-call-to-action-zh-tw

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


「諸天述說神的榮耀,穹蒼傳揚祂的手段。」

受造世界彰顯神的榮美,受造物中人是按著神的形像造的,

人能敬拜神,欣賞衪創造的一切,並曉得將讚美和榮耀歸給衪,

神又將管理大地萬物的責任交託於人,可惜人類犯罪、虧缺了神的榮耀,

不將榮耀歸給衪;罪帶來種種關係的破損,

 

惟獨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,帶來天地人和的復原關係,

人能再次存感恩的心,讚美神奇妙的作為,稱頌衪的聖名,

再將榮耀歸給衪,神並將使人和好的職事交給信靠和跟從衪人。

你…我…它

  • 創造的中心和重心

 

神看祂所造的一切「甚好」(創世記 1:31),在這個以神的中心的被造世界中,各種關係:

  • 神與人

  • 人與他人及社群

  • 人與自己

  • 人與其他受造之物

都處於一種美好及和諧的狀態中。

 

然而,人類犯罪,以自己為宇宙的中心後,一切變得不再「好」了!

除了與神和他人,甚至自己,的關係受破壞外,人還以「主宰」的身份代替了原先應有的「管家」角色來對待這被造世界。結果是環境,生態及不同物種持續受破壞和剝削。

 

你認為神看着這一切,心裏有甚麼期盼?

 

「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。…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,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。」(羅 8:19,21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