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們的異象

將聖經基礎的教導『關愛受造世界』帶進香港基督教群體中。


為了實現這一目標,我們將與本地的神學院,教會和基督教學校合作,組織活動,包括講座、藝術展覽、工作坊、研討會和實地考察。我們亦會與各個專注小組聯繫起來,一同推動關愛受造世界。

世界受造的一切目的是要榮耀神,基督徒藝術家也該有一份使命感,透過我們的創作彰顯神的榮耀,不單藉創作展現神創造的奇妙偉大,也應以神的眼目看這個世界,以基督的心觸碰生命,「不離地」地去觸感世情。

 

耶穌基督以衪生活所看見的事物教導人,衪以野地花朵的美麗和天空飛鳥的不種不收去教導人不要憂慮;衪看見人勞苦擔重擔,便叫人負耶穌的軛、學祂的樣式以得安息;主看見很多人困苦流離、如同羊缺乏牧人一樣,就憐憫他們,差遣工人收取莊稼。所以生活的一切都可以成為衪教導的講章,同樣,我們從聖經中領受信息,又從生活中得到體驗,藉此進行藝術創作,就能散發出生命的感染力,加上聖靈在人心中的感動和光照,就更能結連受造世界和人的生命,讓人心產生共鳴,對生命產生反思,更盼望我們的作品可帶領人與神結連,經歷神的恩典與大愛。

 

我們看到歷世歷代基督宗教的藝術作品對世界的深遠如何影響,這也是今天我們這群基督徒藝術家要承傳的使命。

平安 它也需要

  • 主和好福音的對象

 

主耶穌的福音是否只讓神與人的關係得以復和呢?

 

希伯來文「平安 Shalom」一字可以用來描述起初創造時的「甚好」。而真正的平安是這一切關係:

  • 神與人

  • 人與他人和社群

  • 人與自己

  • 人與其他被造之物

個別和整體間都能修復回「好」的狀態。

 

主耶穌常常把大自然融入祂的教導中,而主的死和復活不單給人與神和好的盼望,並能把一切受破壞的關係得以復和,因為「…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…」(羅馬書1:16 )。

 

你認為在主的救贖計劃中,以上四類關係有沒有優先次序之分?

 

「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,便藉著他叫萬有-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-都與自己和好了。」(西1:20)

bottom of page